法国著名服装设计师Yves Saint Laurent 去世, 享年71岁


2008年6月1日,一代伟大的时装设计大师Yves Saint Laurent在长年病痛折磨之后于巴黎逝世,享年71岁(1936.08. 01 – 2008.06.01 )。
在最近几周里他基本丧失了说话和进食的能力,去年一年也鲜有露面,也只能在轮椅中度日。

Yves Saint Laurent的健康问题从22岁成为Christian Dior的设计师时就有所呈现。自从成为Dior先生亲点的接班人之后,这位羞涩、语调温柔的年轻设计师很快征服了世界,且在之后的50年中大展宏图。 Yves Saint Laurent对时尚界的贡献是毋庸置疑的,且始终坚持自己的风格,在本世纪,只有Dior,Coco Chanel,Cristobal Balenciaga和Karl Lagerfeld这些前辈和后背能和他相提并论。

Yves Saint Laurent对世界的影响是巨大的,只要他稍微对臀围线或者腰围线作一些调整,马上就可以引起全球性的相应。然而1966年他率先推出的Rive Gauche成衣系列打开突破高级时装重围的"Ready to Wear(高级成衣)"之路。接着他推出的"Le Smoking(吸烟装)"、"Beatnik(披头士时装)"、打破男女界限的"Safari Jackets(猎装)","Ballets Russes(俄国芭蕾舞系列)"、大胆的色彩搭配、与蒙德里安等艺术家的合作、设计师品牌牛仔的推出以及个人名字命名的香水和化妆品成为永恒的经典。
Yves Saint Laurent        视频

1 thought on “法国著名服装设计师Yves Saint Laurent 去世, 享年71岁”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