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di Slimane && Yves Saint Laurent

时装品牌更换设计师甚至比更换CEO更加令人关注,何况这次的主角是法国标志性高级时装品牌伊夫圣洛朗(Yves Saint Laurent)和 Hedi Slimane。3月7日,Yves Saint Laurent 正式宣布 Hedi Slimane 的回归但任品牌创意总监,离开12年后的他将担任品牌新一任创意总监,两天前巴黎时装周上的 Yves Saint Laurent 秀成为 Stefano Pilati 在Yves Saint Laurent 的告别系列。

Hedi Slimane,中文名:艾迪·斯理曼,发音:Eddy Sli-mahn。1968年7月5日生于法国巴黎,突尼斯意大利混血,十一岁开始拿着相机四处拍照,学生时代最初修古典文学,热爱摇滚和摄影,多次举办过个展,后来在巴黎卢浮宫学院专修过政治科学和艺术史。

Hedi Slimane 的设计强调完美的线条,同时因其超小尺码的服装以及专门选用偏瘦的年轻模特拍摄广告而引人注目 。著名的事件中,莫过于 Chanel 设计总监卡尔·拉格菲尔德 (Karl Lagerfeld) 为穿下Hedi Slimane 设计的纤细Dior Homme一口气甩掉40公斤赘肉。这一次 Hedi Slimane 的回归负责 Yves Saint Laurent 品牌男、女装及配饰的设计,很期待 Hedi Slimane 设计的女装,因为之前他一直只设计过男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