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gari pavilion 宝格丽馆

受著名奢华珠宝品牌委托,not a number architects建筑事务所为2012年阿布扎比艺术博览会(abu dhabi art)特别设计了一个临时装置“bulgari pavilion”(宝格丽馆)——这是一个专属的私人活动场所,里面设有现场音乐,酒吧和品牌高级珠宝展示。

这个临时场馆希望能营造出宝格丽(bulgari)品牌的意大利传统怀旧风格,又能代表珠宝本身的制造和结构。空间由自身承重的结构系统组成;它不仅是一种装饰形式,还具有实在的结构功能。不同长度和粗细的亚克力管被组合在一起,这种材料很少用作建筑构件。2272根亚克力管和大约10,000个连接件共同构件了这座临时场馆。这些相互连接的管子不仅是要组合成特定形状,还要通过组合方式提供必要的结构刚性。整个空间像一颗粗糙的宝石,设计概念就是切削,然后打磨抛光,与内部的环境空间相对比。

via designb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