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va Walkways 沿峭壁搭建的 8 公里天​​堂步道

2016 年2 月,建筑摄影师Nelson Garrido 在葡萄牙中北部沿海的阿威罗区(Distrito de Aveiro)的阿罗卡(Arouca),受旷海、丰瀑、奔河、深林、叠峦所惑,因极简极雅的派瓦步行道(Paiva Walkways)有感,他拿起手持相机并操纵无人机相机,以不同空间轴的视野,记录所见,留下所闻。

“这不仅仅是在大自然中漫步,更是见证一个融入美如戏的大自然景观、仅留基础工程,将干扰减到最低的人工设施。当你走过风神狂舞,通向某山峦之巅的层层阶梯,你会看到顶峰上的震慑天色;当你走过疯流上狭窄的吊桥,你会感受断崖峭壁,以及郁郁植被的合奏乐章。” Nelson Garrido

Paiva Walkways-01

派瓦步行道由位于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工程公司 Trimetrica 与与阿罗卡市政府建造。此工程仅由木板、扶手构成主要部分,以木造结构为主,仅在必要部分使用金属。例如固定梁柱之处,或是横越派瓦河(Rio Paiva)吊桥的支撑部分。此处的细节用心,即是派瓦步行道可与波尔图郊外的阿罗卡(Arouca)—亦即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承认—世界地质公园与大自然演出和谐歌曲的关键。

Paiva Walkways-02

善于捕捉建筑几何之美的 Nelson Garrido ,这次拍摄的却是没有​​建筑师参与的派瓦步行道,在第一次到访后便决定再度带着无人机相机来访。想必是以简洁的姿态蜿蜒在阿罗卡地质公园的派瓦步行道,其无机质静、冷静理性的人工线条和造型,竟能因其木质结构与周边大自然的有机无序、恣意而为相形益彰、互衬互补,时而共鸣、时而应和。此魅力让 Nelson Garrido 无法抵挡吧。

Paiva Walkways-03
Paiva Walkways-04
Paiva Walkways-05
Paiva Walkways-06
Paiva Walkways-07
Paiva Walkways-08
Paiva Walkways-09
Paiva Walkways-10
Paiva Walkways-11
Paiva Walkways-12
Paiva Walkways-13
Paiva Walkways-14
Paiva Walkways-15
Paiva Walkways-16
Paiva Walkways-17
Paiva Walkways-18

图片拍摄由 Nelson Garri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