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 Kawakubo/ Comme des Garçons: Art of the In-Between

谈到川久保玲,拥趸众多的她可谓是时装史上的神秘人物之一,关于她的一切都让时装迷们兴奋不已。从5月4日至9月4日于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举办个展,展览主题为《Rei Kawakubo/ Comme des Garçons: Art of the In-Between》,她是继 Yves Saint Laurent 之后,第二位在此举办个展的在世设计师。

这场展览将展出川久保玲从 1981 年在巴黎举行的首个 Fashion Show 到刚发表的 2017 年秋冬最新系列的作品,以 In-Between 为主题,从 Fashion/Anti-Fashion、Design/Not Design、Model/Multiple、Then/Now、High/Low、Self/Other、Object/Subject,以及 Clothes/Not Clothes 八个方面去探讨他们之间的关系。

 

川久保玲创立的 Comme des Garçons 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以来,一直打破常规不断创新,借解构主义与未来主义之手,呈现出爆炸性的大胆设计,带来影响社会与文化环境的美好产品。同时作为 Dover Street Market 的创始人,她也致力于为时装产业运输新鲜血液。

大都会博物馆时装学院负责人 Andrew Bolton(图中左三) 坦言,他曾想为川久保玲与 Azzedine Alaïa 策展,此前大受欢迎的「Alexander McQueen:野性之美」及「中国:镜花水月」两个展览正是出自他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