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宅一生在米兰的旗舰店,简洁设计和缤纷的色彩

Issey Miyake 三宅一生 作为知名的日本时装设计品牌,素来以其极具创新思维的设计受到时尚界的追捧。近期,Issey Miyake 在米兰的 Palazzo Reina 街区内开设了意大利首家旗舰店,以解构主义设计和别具新意的展览作为三宅一生独特印记,这次旗舰店又有什么让人期待的呢?

店内设计也再度邀请了该品牌的长期合作设计师 Tokujin Yoshioka 吉冈德仁 主持设计,Tokujin Yoshioka 在设计中再度发掘色彩的美学价值,蓝色,橙色和绿色的铝制板搭配银色金属架成为简约主义色彩浓厚的设计中极为耐人寻味的亮点,使得整个空间的设计简洁中不乏趣味。

该旗舰店所在位置是一栋 19 世纪的建筑,为了保留原有的历史元素,设计师不仅保留了建筑本身的穹顶,还用到了古罗马中世纪建筑风格的典型结构“拱券”。在各个陈列房间之间,以圆弧形的拱门作为隔断,房间内部的顶部也呈现拱形,这种建筑结构向来具有良好的竖向承重能力,还起着装饰美观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