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 COS 之后,H&M 旗下新加入品牌 ARKET

COS 已经是喜欢简约风格的人们必选服装品牌之一,简约风格容易搭配,无论是文青系或走 Cool girl 路线的女生都喜欢到 COS 买衣服。 H&M 旗​​下的品牌 &Other Stories、Monki 和Cheap Monday 一直受时装人和普罗大众欢迎,最近 H&M 宣布有新成员 Arket 加入。

Arket 的定位是一个 Lifestyle 品牌,包括男女装、童装和家品,提倡可持续性、耐用性和质量,它会比 COS 更潮流但较 & Other Stories 平实,主要提供简单、功能性的设计。而且,Arket 店铺内会附设 café,菜式当然以健康的北欧菜为主。第一家店将于年底在伦敦开幕,同时也会有网上商店,品牌更计划之后在布鲁塞尔、哥本哈根和慕尼黑开店。

一般情况下,在引入新的子品牌或是零售概念时,不少品牌都会以更为谨慎的态度。比如,无印良品中国区总经理山本直幸就曾表示,刚刚在上海开业的全球首家 MUJI Diner 是否能在中国甚至全球范围内继续扩张,还需要看这家首店的营业表现和顾客反馈状况而定。 而且,全球时尚零售业正经历一波又一波的关店潮。即使是 H&M 也逃不过要通过关店,以及合并大小店铺,来节约成本、提高坪效。从这个角度看,Arket 被 H&M 集团寄予厚望。

咖啡区座椅

 

Arket 的产品已经率先亮了相。品牌首个系列6月2日已在伦敦皇家地理协会举行了预览。看得出来,服装类产品以经典的基本款为主,T恤、羊毛衫、白衬衫或是套裤都没有繁复或者夸张的设计。最花哨的产品还是来自店内销售的外部品牌,如 Reebok 及 Adidas。售价则从 5 英镑至 300 英镑不等。按照设计团队的说法,品牌将更多的心思花在了顾客不太会想到的面料的处理上,他们“研究了古着服装的工艺,也请内部针织匠人悉心定制编织套路,又与日本科技面料公司达成了长期合作”,为的就是让每一件衣服不再只追求“快时尚”,而能有更长的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