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 VUITTON 花瓣凳子

自2012年以来,为维护品牌长久以来在旅行文化中的象征性地位,LOUIS VUITTON 开始了“Objets Nomades”项目的开发。这一系列共包含25件作品,是品牌与来自全球各地的多位知名设计师合作的结果,作品融合了路易威登的精湛工艺与创意理念,也成功地将设计师的专业技能与实验结合起来。据悉,这一系列曾在2016迈阿密设计展上首次展出,包含两款新品,其中一款便是日本设计师吉冈德仁设计的“花瓣凳子(Blossom Stool)”。

为路易威登设计这款“花瓣凳子”时,吉冈德仁采用了品牌极具代表性的四瓣花标志的形态,并将其转化为一款具有象征意义的产品,代表着花朵从蓓蕾到盛开的过程。这款坐具完美展示了路易威登品牌在木材与皮革加工方面的精湛工艺,尤其突出了他们在品牌发展过程中不断摸索出的技巧。通过简洁而又巧妙的设计,这款艺术品传达出能够超越时间的形象信息,不仅突出了历史感,更描绘出路易威登品牌的未来。

座凳设计将品牌特有的四瓣花标志转化为具有象征意义的产品,以下为设计师手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