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印刷色 CMYK 中的 K 为灵感的手表

来自英国的腕表品牌 Instrmnt 凭借简约的设计风格受到不少人的青睐,深受 20 世纪中期工业设计影响的两位创始人最近又带来了以 CMYK 印刷过程为灵感的 K 系列。三款的颜色分别对应了黑色(也就是 K)31%、61% 以及 100% 的不同黑色深度,表带则由丁腈橡胶制成,具有良好的耐水性和耐磨性。你可以通过官方网站购买,售价为 240 美元。

Instrmnt 由 Pete Sunderland 和 Ross Baynham 创立,他们在就读格拉斯哥卡利多尼亚大学(Glasgow Caledonian University)期间就经常一起讨论各种手表的设计。Sunderland 和 Baynham 收藏了不少由 Dieter Rams 所设计的安培计和电压表,这种对于功能性和实用性的追求也在最后的成品上得以体现。

而这次K系列的广告大片,也是非常的独特,戴着手表的模特半浮在乳白色的液体中,时间在这一刻仿佛停止,寂静、唯美。这次以印刷色CMYK为灵感,以K为系列名称的,估计也就只有设计师能被这个意义所感动了。

这是K31款的手表,这个比较烟灰要更深一点的颜色,在手表所用的材质上,会有点偏蓝灰色,给你宁静,纯粹的印象。

这是K61款手表,相信喜欢艺术的人会很喜欢K61手表,它的灰度像是艺术家莫兰迪笔下的高级灰。

这是K100款的手表,在印刷品中K 100%是全黑色,黑色的手表并不少见,也是大部分手表的基本色之一,但这款以K 100%颜色为基调的,却有自己的黑色风格,也可能是因为K100%在手表的材质下,并不是完全黑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