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celona 巴塞罗那十大必去,高迪建筑之旅

随着中国人们最长的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也是一年一度的朋友圈摄影大赛即将拉开帷幕。由Archdaily 杂志整理了这份Barcelona 巴塞罗那指南中,收集了上世纪初来自西班牙的建筑师安东尼奥·高迪的建筑作品。他大概是当代最富盛名且最具影响力的建筑师了。高迪一生绝大数时光都在巴塞罗那度过,他为这个城市倾注了最多心血。相比其他城市,高迪的建筑作品主要集中在巴塞罗那。独特的建筑风格,不断驱使后人瞻仰模仿,但是从未有人能与之匹敌。

随着高迪的创意作品不断诞生,高迪逐渐形成一种“将建筑作为一个整体来考虑”的建筑思想风潮。他对加泰罗尼亚现代主义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他所形成的独特建筑风格,为众人纷纷效仿。几乎没有人不知道高迪的大名。巴塞罗那最受欢迎的前十个景点中,有四个就出自高迪之手。在这份指南中,汇编了十处高迪位于巴塞罗那的代表性建筑作品。前往的旅客都心怀对他作品的敬仰。其中七处建筑被公认为人类文化遗产。

Casa Milà 米拉公寓
Provença, 261-265

Casa Battló 巴特罗公寓
Passeig de Gràcia, 43

Casa Vicens 文森之家
Carrer de les Carolines, 24

Park Güell 古埃尔公园

Palau Güell 古埃尔宫
Carrer Nou de la Rambla, 3-5

Colonia Güell 古埃尔领地教堂
Calle Claudi Güell, Santa Coloma de Cervelló

Sagrada Familia 圣家堂
Carrer de Mallorca, 401

Torre Bellesguard 贝列斯夸尔德塔
Carrer de Bellesguard, 16

Casa Calvet 卡佛之家
Carrer de Casp, 48

Colegio Teresiano de Barcelona
Carrer de Ganduxer, 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