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密歇根大道苹果专卖店 by Foster + Partners

在芝加哥艺术魅力的影响下,苹果公司在这个音乐之城创建了一个新的展示平台。苹果密歇根大道专卖店位于芝加哥河和北密西根大街(华丽一英里)的交汇处,从先锋法院逐渐的下到芝加哥河的边上,这间新的苹果专卖店在城市和河流之间建立起了新的联系。

该项目体现出了苹果公司对城市和社区的承诺,这也是苹果设计团队首席设计师Jonathan Ive 乔纳森艾夫先生和零售与在线商店高级副总裁Angela Ahrendts 安吉拉·阿伦德茨先生以及福斯特建筑事务所( Foster + Partners)一起共同密切合作的结果。

乔纳森·艾夫爵士说:“苹果密歇根大道专卖店消除了室内外间的界限,还重建了城市内各重要位置之间的联系。它将这个历史悠久的城市广场与河流阻断开来,让芝加哥拥有了一个动态的新的展示平台,并且很自然的来到了河流边。”

先锋法院是芝加哥历史上的一个城市广场。这是芝加哥创始之父Point de Sable最早生活和工作的地方。密歇根大道苹果专卖店坐落在一个宽阔的公共台阶上面,从广场一直延伸到下面的河流。在这片缓慢下降的空间里创建了许多活跃的空间,人们在这里可以将城市与河流连接起来,并进行创新和体验活动。

室内外的台阶之间是无缝隙转换的。整个台阶穿过建筑的透明玻璃里面,并消失在那里,商店的中心位置,被一片超薄的碳纤维屋顶遮盖着,并由细长的不锈钢柱子支撑。而里面的台阶就像是环绕在论坛四周的座位——整个设计的主题就是苹果的中心,也是创意、教育和娱乐的一个现场展示。

Foster + Partners福斯特建筑事务所负责人Stefan Behling表示:“我们相信在城市生活的巨大压力下,创造新的聚会场所,并在数字化世界中以模拟方式连接各楼层。密歇根大道苹果专卖店的设计体现了其结构和物质性,玻璃墙熔化在专业的背景中,并且揭示了建筑物唯一可见的元素 —— 浮动的碳纤维屋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