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路易威登芳登广场旗舰店

全新路易威登旗舰店在芳登广场 2 号正式开业。由世界知名建筑师 Peter Marino 重新设计并翻修。新店的前身是两座私人酒店。历史上,这两座经典的巴黎式排屋曾是朝臣、富豪、贵族、以及当选过共和国总统、后经复辟成为皇帝的拿破仑三世的私人宅邸。它们曾分别被称为 Hôtel Baudet de Morlet 与 Hôtel Heuzé de Vologer,于 1714 年完工,其后频遭改造,包括 20 世纪 80 年代的一场毁灭性“翻修”。

 

如今,知名建筑师 Peter Marino 使这两栋建筑物恢复昔日的荣光:厅堂陈设重现 18 世纪的富丽风格,天花板提升至最初的设计高度(一楼高近五米),曾出自凡尔赛宫设计师芒萨尔之手的正面外墙,也得到了精心修复。

在设计这座全新旗舰店时,Peter Marino 巧妙地将新旧元素冶为一炉,充分运用可体现法式工艺传统的技术与材料,同时小心翼翼地融入超现代设计样式。透过修复为初始风格的店面外墙,店内空间宽敞开放,明朗亮堂。无处不在的玻璃、浅色石料、手工墙面涂料、以及精美的镶木地板与石材地板,使各层空间均展现出细腻的个性风格,同时又有机结合,构成统一整体。

底楼厅内,从无数窗口门廊间倾泻而下的自然光照亮了皮具、配饰、纺织品、香水,以及紧靠芳登广场一侧、品类齐全的珠宝与钟表。缓步上行至两层楼之间,路易威登男装展示厅映入眼帘。展示女士成衣、鞋履与配饰的一楼空间清爽轩敞,高大的天花板与精致的凡尔赛镶木地板遥相呼应。二楼则摆满了旅行主题产品——从《路易威登城市指南》与《游记》系列书籍到旅行箱——以及 Objets Nomades 旅行家居系列。

此外,路易威登芳登广场新店还开设两间设计工坊,以继承并发扬品牌传统。深隐于内的高级珠宝工坊中,路易威登的珠宝工匠将极其稀有的名贵宝石变为独一无二、最具特色的高级珠宝配饰。

300 多年来,旅行用品、时尚与珠宝已成为芳登广场及邻近街区的标志。正是在这里,路易•威登不断钻研自己的手工技艺,并于 1854 年开设首家工艺作坊。

对于路易威登而言,这座新店具有极为突出的象征意义,因为芳登广场——正如凡尔赛宫——是 17 世纪法式艺术的绝美代表。在法王路易十四以及财政大臣让-巴普蒂斯特•柯尔贝尔的热情操持下,凡尔赛宫成为法式奢华时尚的摇篮,也是集中展示法式工艺才思的高光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