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ny Ive x Wallpaper 专访

苹果设计主管 Jony Ive 介绍了设计、建筑和时尚杂志 Wallpaper* 的采访,并在采访中谈论了 Apple Park 新总部以及苹果最新智能手机 iPhone X。对于 iPhone X,Ive 表示,手机只是软件的载体,设计的最终目的就是与背景融合。苹果设计团队的目标一直是让设计淡出人们的眼睛。

Jony Ive on Apple’s new HQ and the disappearing iPhone. 摄影: Mark Mahaney

对于苹果未来产品计划,Ive 表示决绝评论。但他提到,他的设计团队“非常好奇,不断寻找替代品”。 有些想法目前是“超越技术”,但其存在是为了“激发技术发展”。 Ive 说,回顾过去的25年,苹果所学到的东西比所设计的更重要,更珍贵。

对于营地及其巨大的环形主楼,Ive 表示“异常兴奋”,并有可能改变苹果员工的工作方式。 目前距离很远的设计工作室将能够走到一起,所以工业设计师可以与字体设计师,音效设计师,动画专家等合作。

Ive 还提到 Apple Park 的设计具有内在的灵活性和可重构性,苹果公司能够“非常快”地创建大型开放空间或许多较小的私人办公室。 Ive 说:“建筑将会改变和发展。 我相信在20年的时间里,我们将会设计和开发出非常不同的产品,只有这样,才能推动苹果的发展和变革。”

Jony Ive 还为杂志 Wallpaper* 设计了限量版封面,一如苹果系列产品一样,极简的留白设计,除了标志是彩虹色之外,就是白色和灰色。要买到这本得要订2018年全年杂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