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 的时尚版“手术室”

备受期待的 Gucci 2018 秋冬系列发布会在前几天正式举办,并通过品牌官方网站对全球时装爱好者进行了直播。品牌艺术总监 Alessandro Michele 将秀场变成一座时尚版「手术室」,并从女性主义者 Donna Haraway 所发表的《A Manifesto for Cyborgs》汲取灵感,呼吁运用技术将人类改造成「赛博格」,从而对传统世界的种族、性别和物质展开二元论的重组。而设计方面依旧主打各种元素的堆叠,包括品牌最具人气的中世纪复古印花元素,充满贵族气质的高级面料与绣花,以及更加迎合街头的「New York Yankees」和「Paramount Pictures」等现代元素等等,整体相比前几季而言又更具实穿和搭配性,而包括包袋和鞋款在内的配饰设计,相信也会成为今年秋冬最热卖的单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秀场上层出不穷的奇异道具,是由罗马特效公司 Makinarium 通过 3D 打印技术创造的,包括扫描模特面容而特制的「头颅」、模特额头和手臂上的第三只「眼睛」,又或是手中怀抱的「恐龍」等等,再次通过惊艳的视觉效果赢得现场观众的掌声,也将 Alessandro 对于神话和科幻的热爱展露无遗。

“倒计时”邀请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