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眼镜品牌 Warby Parker 推出艺术家系列

Warby Parker 创立于 2010 年。因为省去中间商,它大大压低了眼镜价格——均价 100 多美金左右。相比之下在传统零售渠道(如 Luxottica 旗下的亮视点等零售店)配眼镜价格需要 300 ~ 700 美金 。因为低价、“给你五副眼镜免费试戴”的政策和简约的设计,它受到年轻人的欢迎。这家公司的最新估值是 10 亿美元,也被称为互联网眼镜品牌。自今年以来,受网络流量的瓶颈期,开始在线下开设实体店,以覆盖更多的消费人群。

Warby Parker 推出了 Robert Rauschenberg 胶囊系列。把波普艺术家 Robert Rauschenberg 在 1980 年代发起的社会活动项目 Christened ROCI 中的经典配色元素运用到了镜框配色中去,风格轻快。

 

Rauschenberg with Windward (1963), ca. 1967

Robert Rauschenberg(1925—2008),1925年出生于美国堪萨斯州,是战后美国波普艺术的代表人物。他在美国与欧洲学习艺术后,于1949年进入“艺术学生联盟”(Art Students League),并开始在全球的剧场中从事舞台与服装设计。之后,他以抽象表现主义风格试验摄影设计与绘画,逐渐发展出个人的独特艺术风格——融合绘画(Combine Painting);这是一种美术拼贴技法,利用生活上的实物与新闻图片组成抽象的画板画。

 

左边:Copperhead-Bite I / ROCI CHILE, by Robert Rauschenberg, 1985. © Robert Rauschenberg Foundation. 右边: Roci Marina

左边: Roci Primrose. 右边: Rice Wine Dog, Tuak Hudok-Iban / ROCI MALAYSIA, by Robert Rauschenberg, 1990. © Robert Rauschenberg Foundation

左边: Guardian Light (Guardian de la Luz) / ROCI CUBA, by Robert Rauschenberg, 1988. © Robert Rauschenberg Foundation. 右边: Roci 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