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电影《惊情四百年》里看 Rodarte 2020 秋冬系列

Rodarte 由来自美国加州的姐妹设计师 Kate Mulleavy 和 Laura Mulleavy 于2005年创建。Rodarte 时装极注重精致细节,在姐妹俩制作的 Rodarte 礼服,有大量柔软的层层叠叠的雪纺和精致的手工缝纫和绣花,给人以高贵华丽的印象。

在Kate 和 Laura Mulleavy 设计下的2020年秋冬系列,则对1992年弗朗西斯·科波拉导演电影《惊情四百年》里吸血鬼德古拉服装的出色”改编”。系列在烛光、玫瑰花填充的圣巴塞洛缪教堂的罗马式背景下展示,Winona Ryder 的年轻 Mina Harker 影响力可以从羊腿袖礼服中感受到。至于Vlad王子?黑暗的头巾斗篷和闪耀发光的蜘蛛贴花是对这个黑暗王子以及他的Transylvanian住所致敬。

而《惊情四百年》电影的服装设计师由日本石冈瑛子担当,哥特风的场景与服饰,阴森诡异又妖艳凄美,使石冈瑛子在第65届奥斯卡金像奖中一举夺得最佳服饰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