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enciaga 2023秋冬高级定制时装秀

巴黎世家 Balenciaga 在设计总监 Demna 的带领下,在 2021 年重启高级订制服系列,今年推出的第 52 季高级订制系列是他执掌品牌后的第三个高级定制系列,他也以「制作衣服的艺术」为创作主轴,不再选择在令人眼花撩乱的场地搭建华丽布景,而是回归 Balenciaga 位于巴黎乔治五世大道 10 号的高订沙龙,重返高级定制服装的根源。除了重现摩洛哥王妃 Grace Kelly 的生日服装之外,本季多套造型均展现巴黎世家精湛的剪裁功力,压轴登场的 3D 列印盔甲裙更是让观众眼前一亮。

然而,首先是经典款式:早期的造型将Demna对于角度和宽松剪裁的偏爱应用到巴黎世家的雕塑式裁剪上。这位西班牙高级定制大师的设计理念在后来的礼服中更加明显,腰部被收紧,裙摆或丝绸长裙如瀑布般垂落。

上个季度未来主义标志性鞋履系列的几何线条,在本季的Opera Pump和Opera Derby鞋款中得到了回应,这些鞋款采用角度和尖锐的设计元素,是经典皮鞋的现代演绎,只需用一两块皮革手工制作而成。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巴黎世家经历了一些颇受关注的争议事件,这导致一些过去的创作和合作备受质疑。在面对这些挑战之后,Demna的最近几个成衣系列展示出一种回归和重视服装制作的态度。他放弃了以往的花哨和戏剧性,将注意力转向了设计和制作过程中的细节和技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