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光射线下,迷人的相机之美

现在相机已越来越被智能手机取代了。而人们对于相机,也只是认为有芯片和各种传感器。来自艺术摄影师 Kent Krugh 一组 X 光射线的相机照片,从经典的 Polaroids 相机到革命性智能手机 iPhone 在 X 光射线下展示其内在结构之美。在他的精彩系列 Speciation 中拍摄的 160 张图像,提供了一个引人入胜的相机历史。Krugh 是医学物理学家,在童年时养成了一种热爱摄影的作品。他还特别喜欢 X 光射线进行拍摄创作。

这些照片让人能更深入地了解到相机技术发展的演变过程。你可以在1910年的 Gundlach Gundlach 里看到扩展的风箱,1936年 Keystone 8mm 的大齿轮,并欣赏到中画幅相机的复杂度。Krugh 也发现自己对现代单反相机和智能手机相机的印象并不太深刻,因为它们“本质上是一样的。”他说。

iPhone 也许可以拍出一张好看的自拍照,但它不是相机。它是一个“拍摄画面”的计算机。

Zeis Ikon Tenax Automatic (1960-1963)

Sekonic Micro-Eye 53 EE with meter (1962-1964)

Rolleiflex 2.8 E Model K7E (1956-1959)

iPhone 4 (2010-2013)

Revere Stereo 33 (1953)

Polaroid 440 Land Camera (1971-1976)

Nikon D300 (2007-2009)

Mansfield Holiday II 8mm Cine Turret Movie Camera (1956)

Mamiyaflex C2 (1958-1962)

Kodak Brownie Starmatic with flash (1959-1963)

Keystone 8mm Camera Model K-8 (1936)

Hasselblad 500CM (1970-1994)

Gundlach Korona 5×7 (1910)

Canon FT QL with Acura fisheye lens (1966-1972)

Argus C3 with flash (1939-1957)

via: w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