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X80”——艺术织毯邀请展

本次展览由日本设计师浅叶克己与华裔设计师何见平共同策划,邀请全球近80位不同视觉艺术领域的创作者参展,以「手工织毯」为载体,表达各自的艺术观念并回应当下。

展览源起于浅叶克己80岁生日之际,好友何见平赞叹其多才多艺——既是设计师、书法家,也是专业乒乓球运动员,而浅叶克己回应称这些可视为一种「能力平移」。何见平临时激发出对跨界创作的想法——「自己的创意,借助陌生材料或技术,有时会有莫大的惊喜。」

两人由此发起「80×80」跨界创意项目,邀请近80位友人参与,包括建筑师阪茂、伊东丰雄、隈研吾、张永和,设计师原研哉、M/M Paris、黄炳培,艺术家井上有一、刘小东、日比野克彦等。织毯因其灵活性、可塑性和强烈的质感,成为该项目的表达语言。面对这一新的媒介,创作者们所生发的新的灵感与创意将在本次展览中得到呈现。

展览信息

“80X80”——艺术织毯邀请展

展期:2023.04.22-2023.07.05

地点: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L2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展厅)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蛇口望海路1187号

费用:68元( 购买链接

「胡萝卜钢琴」挂毯,浅叶克己

浅叶克己在逾40年的设计生涯中,创作了大量的平面设计作品,尤以字体设计方面成就最为突出。展览也将并列展出浅叶克己的约80幅平面作品,系统回顾其设计实践的历程。

部分展品:

「绵长的检索页」挂毯,何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