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申请全新专利「消光黑」配色,或许将会推出全新系列产品

Apple 已经为包括 iPhone、iPad、Apple Watch 和 MacBook 在内的一系列产品申请了消光黑面漆的专利。Apple在今年下半年连续举办了三场发表会,分别带来了新款iPad、iPhone 12和HomePod mini、全新版MacBook等等产品,同时也推出了许多新色,最近又有一项专利准备让黑色控们兴奋起来了!

Apple 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USPTO)提交的专利申请的标题为「Anodized Part Having a Matte Black Appearance」,在文件中概述涂层的特性和实现该涂层的制造工法,该专利指出其表面可用于多种金属和金属合金,包括铝、钛和钢。而其表面的阳极氧化层具有「可吸收可见光」的特性,致使表面为深色的消光黑色。

之前 Apple 已经在每个产品线上使用过黑色,不过大多呈现亮面黑,目前在产品上应用的黑色也大多偏向灰色和蓝色,少有真正的黑色,而苹果现在准备采用的就是目前已知最暗的物质之一「Vantablack」,它至多能吸收 99.965%的可见光,呈现出真正的黑色。

虽然现在技术还是停留在专利技术申请阶段,对那些喜欢暗黑风格的人们说还是可以多多期待,按现在Apple 推出产品的速度,或许很快就能推出这个「消光黑」配色。

iPhone SE

iMac 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