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记载着 Yves Saint Laurent 生平事迹的美术馆

之前就有介绍过 Yves Saint Laurent 美术馆。在这个美术馆里收藏着 Saint Laurent 个人生平的全部记录。1962年到2002年的每一场 Yves Saint Laurent 走秀之前,都会有一位司机将一个鞋盒送给 Yves 本人,里面装着一颗镶嵌着钻石和红宝石的心脏,他会将它贴到这个系列中最特别的一套服装上,它就像是一个秘密的“点赞”按钮。这个造型诡异、缀着未加工红宝石的心脏,目前正在巴黎 Yves Saint Laurent 美术馆展出。这件珍贵的物品,正是 Saint Laurent 对自己作品所倾注的心血的象征,他倾注了太多心血,以至于他的人生都蒙上了悲剧色彩。

MUSEE YVES SAINT LAURENT PARIS

这间新美术馆于10月4日在 Saint Laurent 时装屋原址上开幕,它将笼罩这位设计师的遗产争议放在一边,将关注点落在他的创作生涯上。与其他 Saint Laurent 相关项目一样,这个项目本由 Yves 曾经的长期的伴侣 Pierre Bergé 监管,直至今年9月 Bergé 去世,便由 Pierre Bergé 的遗孀 Madison Cox 接手。

Yves 和 Pierre 二人都是狂热的收藏家,他们的遗产陈列于一家特别设计的酒店中。这家酒店有着许多完美的细节,如奶油色的留言簿,和饰有黑色缎带的巨大枝型吊灯。二人的大部分艺术品收藏都在2009年的大型拍卖会上出售了,那时 Yves 刚去世一年,这则新闻登上了法国各大报纸的头条。但在 Yves Saint Laurent 美术馆里,你还能见到他最爱的一件 Picasso 作品,以及一幅 Warhol 风格的年轻 Yves 的四重肖像。

这间美术馆重在呈现20世纪末的高级定制及成衣时装屋的运作方式。你可以观看介绍走秀、媒体公关以及销售过程的纪录影片,还能欣赏到重工刺绣和高级定制珠宝作品。更重要的是,美术馆完整还原了 Saint Laurent 的私人工作室,跟他2002年卸任时一模一样,里面甚至有他的宠物狗 Moujik 的食盆。办公桌上的名片夹翻在羽饰坊 “Lemaire Plumier” 这一页,还有他的玳瑁眼镜,就好像他还在这里。

YSL在工作室中,图片版权归 Yves Saint Laurent 美术馆所有

via Vice_Credits 作者:Rory Satran 翻译:陈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