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 FORD 正式离开同名品牌 -「TOM FORD ARCHIVE」回顾 13 年间经典作品

62岁的 TOM FORD 日前发布了他在其个人同名品牌负责的最后一个成衣系列,涵盖他多年来设计过的多个服装造型,回顾了过去13年来他创造的经典风格与美学,同时TOM FORD 也宣布将离开自己的同名品牌。TOM FORD 于去年 11 月将品牌以 28 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雅诗兰黛集团。

TOM FORD 的设计作品无疑具有经典和影响力——无论是在 Gucci、Saint Laurent 时期的设计,还是后来个人同名品牌的作品,都已经深深地扎根于流行文化史的土壤之中,成为当代时尚界的不朽遗产。

去年将同名品牌出售给雅诗兰黛集团后,TOM FORD 最近发布了他为同名品牌设计的最后一个系列——2023 秋冬系列。这也意味着他在这个品牌的设计历程中将画上句号。在这个系列中,他回顾了自己过去的设计,并以限量形式重新发行了他最喜欢的款式,这些款式包括了过去13年来品牌最为知名的设计。

回到2010年,TOM FORD推出了他的首个女装系列。13年后的今天,他回顾了品牌最具标志性的时尚时刻,以限量形式重新发行品牌最著名的款式。其中包括2014年春季推出的破镜护套,由Karlie Kloss展示,以及2016年春季展示的金属拼色紧身连衣裙,由Amber Valletta演绎。此外,他重新制作了在2012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为Gwyneth Paltrow设计的白色披肩长裙,以及Zendaya在2020年春夏系列中所穿的紫红色胸甲和长裙造型,这是她最著名的一次亮相。甚至还有他在Gucci时代的标志性天鹅绒西装的重制版,搭配同色系真丝钮扣衬衫,类似于Madonna在VMA上所穿的Gucci版本。这些复刻品以限量的形式再次呈现在人们面前,让人们可以重新感受到这些标志性时刻的魅力。

当知道设计师离开同名品牌时,让许多人感到非常失望。尽管品牌尚未公布任何新的设计师人选,而且TOM FORD本人也没有透露未来的计划,但是人们仍然期待这个品牌能够继续保持其一贯的高水准和令人赞叹的设计风格。同时,也有些人认为这是一个新的开始,一个新的机会,一个机会可以为这个品牌注入新的血液和能量,以创造更加令人兴奋的设计作品。无论如何,设计师离开同名品牌的事情总是令人唏嘘不已,但是我们可以期待未来的变化和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