崛起的人工智能(AI)正在从内而外地重塑时尚行业

人工智能(AI)仅仅是我们想象中的一个产物的日子已经过去了。如今,AI是一个无处不在的力量,已经留下了它的印记,渗透到社会的每个领域中。它的影响继续扩大,改变着我们工作、交流和与周围世界互动的方式。但是随着保护法规的争议和对未知的恐惧,AI的好坏之争仍在继续,我们正在努力理解这种强大技术的影响。许多人认为,AI是一个朋友,增强了我们的创造能力,提供了新的工具和可能性。

虽然人工智能在许多方面都有可能增强人类创造力,但它对技术进程的影响引发了激烈的辩论和一些有关保护监管和对未知事物的恐惧的争论。比尔·盖茨等产业预言家警告需要谨慎使用人工智能。最近,伊隆·马斯克(他在他的技术先进的“战车”中使用人工智能)呼吁暂停这些类型的人工智能系统,因为担心竞争开发已经失控,构成了对人类的威胁。未来生命研究所的公开信由包括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在内的技术界名人签署,要求暂停开发,警告未来更先进的系统可能带来的潜在风险。

数字时装公司 The Fabricant 的首席技术官 Marco Marchesi 探讨了 AI 对服装、数字服装和设计产生的影响及将产生的影响。

“设计可能是社交媒体最激动人心的领域。仅凭文本提示即可生成时装,这创造了一代新的设计师,他们不一定具备时尚背景,但能够产生与‘传统’时装人群共鸣的高质量视觉和系列。”

AI 正在为设计创造新的基础,提升新的创作者,利用古怪的、新时代的想象力。Marchesi 表示:“发布的大量 AI 时尚创作表明,时尚设计一直存在于人们的想象中,而其民主化正在改变整个行业。 AI 设计如何融入现有的工业流程是一些品牌正在探索的事情。”

AR 时装公司 ZERO10 将推出一项名为 Custom Shop 的新功能,由生成 AI 提供支持,“将使广大用户能够轻松创建数字设计并在 AR 中佩戴。通过人工神经网络(ANNs)的帮助,文本将自动生成,并转换为选择的服装模板上的设计覆盖层,以在增强现实中佩戴。”

Extatlas的CEO Luca Morena告诉WWD,AI将成为时尚的“品味大师”:“当你为人们提供技术的支持,他们的品味会发生变化。人们会想要看到流入他们社交媒体的内容。”

社交购物应用Drop的CEO Ben Benichou告诉WWD:“我仍然认为这是一场惊人的革命,而不是在未来两三年内将使所有创意人员失业的事情。”

在未来,AI将成为时尚产业中越来越重要的组成部分,可以使创意更高效、更可持续。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我们可以期待AI为设计带来更多惊喜和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