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 最新形象广告“Exquisite”还原电影大师库布里克作品《2001太空漫游》《闪灵》等经典场景

对于喜欢电影的人们来说,斯坦利·库布里克 Stanley Kubrick是一个不能绕开的名字。作为有史以来最多产的电影制作人之一,库布里克这个名字不仅在电影爱好者圈子里很有名,在普通的观众中也同样有名。他的风格怪异、阴暗,常常令人惶恐,但他的电影才华是无可否认的。

斯坦利·库布里克 Stanley Kubrick

在看完库布里克的电影后,对人性的信念会动摇,脑子里会一团乱,甚至是失眠,但脑里肯定会有一个声音说:“这是一部真正的艺术天才的作品。”库布里克有能力证明,艺术并不总是必须美丽或舒适的东西,这也使他成为好莱坞最知名的导演之一。

“我一直很着迷电影,因为电影能够探究人类冒险漂流的故事。透过电影对现实世界的眼光,电影变得想像力十足又值得思考。毕竟电影对人类如此细致的观察,离我如此之近。”

— Gucci 创意总监 Alessandro Michele。

设计师以电影为设计灵感,并将文化注入时尚之中,这现象早已屡见不鲜。 Gucci 发布最新形象广告,时装秀命名为“Exquisite”,向电影大师 Stanley Kubrick 进行致敬,当中包括《巴里·林登 Barry Lyndon》《闪灵 The Shining》《发条橙 Clockwork Orange》《大开眼戒 Eyes Wide Shut》《2001太空漫游 2001: A Space Odyssey》等经典作品。

1980《闪灵 The Shining》
1968《2001太空漫游 2001: A Space Odysse》
1999 《大开眼戒 Eyes Wide Shut》

Alessandro Michele 透过拆解、混合、移植、重组,将其电影夸张重现并以服饰来填补。尝试创造点精神错乱的感受,让已经超越运动服地位的Adidas代表维多利亚时代的服装,就像《Barry Lyndon》剧本中的全新角色。玛丹娜穿上Laura Whitcomb 设计的裙子在90年代抢占纽约的焦点,适合《The Shining》中的哥德式场景,或是像《2001太空漫游》柔软的薄纱梦幻晚礼服在突然间就进入无菌且暗黑的空间。这项情境主义的游戏,混合了历史、过往资料及经验。过去的东西在现代世界爆炸。一切事物都可以变成任何东西,就如Stanley Kubrick的著名杰作,骨头变成了宇宙飞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