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das Originals Stan Smith 经典小白鞋

只要一提到adidas Originals Stan Smith,就会令人联想到这是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可“全球销售量最高的球鞋”,绝对是深获大众喜爱的经典之作。 Stan Smith系列名符其实是白色球鞋的代表作,备受喜爱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现在就来看看Stan Smith的诞生秘密、穿搭技巧,以及备受瞩目的单品。

PHOTO by YESON

1964 年诞生的adidas Originals Stan Smith 已在球鞋圈叱咤风云 50 余载,堪称最经典的小白鞋,没有之一。Stan Smith 的配色众多,其中最为出名的就是标志性的“绿尾”、“红尾”等。

相较于其它运动,网球对于服装的规定特别严格,一定要穿全白的皮革材质运动鞋,因此adidas特地将最具特色的3-STRIPES改成较为透气的三条线透气孔。此举令adidas从刻板印象中解脱,不仅让球鞋看起来更干净整洁,也反映出品牌即将迈向的崭新未来。

1973年出场于法国网球公开赛的Stan Smith。

掀起小白鞋风潮的Phoebe Philo

在CELINE 2011-12年秋冬系列服装秀谢幕时,向大家打招呼的Phoebe Philo。

在环境问题日益严重的2000年以后,时尚趋势与社会背景的关联越来越密切。随着Raf Simons、Pharrell Williams都与Stan Smith合作推出联名鞋款,Phoebe Philo也在日常穿搭中选择穿上Stan Smith,使得Stan Smith的极简设计对全世界的影响力达到顶峰。

“adidas by Stella McCartney” 是永续时尚的先驱

adidas by Stella McCartney是从2005年开始推动的联名合作。

到了2018年,Stella McCartney 发表了第一双纯素皮革材质的「Stella # Stan Smith」。 adidas的策略主轴是「END PLASTIC WASTE」(终结塑胶废弃物),对环境的责任感比其它品牌都来得高出许多。 Stan Smith 在2020年宣布改用回收素材的新闻,掀起了一阵轩然大波,不过强化其理念的其实是时尚界,尤其是Stella McCartney的贡献特别突出。

从极简到花俏──时尚达人的穿搭趋势

Stan Smith 以经典之作驰名世界,说它是全世界最受到喜爱的球鞋也不为过。这是一双不挑造型风格的万能百搭鞋款,若希望呈现出极简干净氛围时,配上单一色系会更有画龙点睛的效果。从散发轻松休闲感的宽裤剪裁、到版型较窄的锥形裤,都能搭配出优雅气息。

此外,宛如白纸般的Stan Smith,也非常适合搭配色彩缤纷的印花图案。配上从裤脚隐约可见的抢眼图案长袜,也能自然而然突显出整体穿搭的重点。

Stan Smith Comfort 采用的是俗称「魔术贴」的设计,穿脱非常方便,也拥有非常多忠实的粉丝。藉由排除鞋带的设计,衬托出更极简、更简约的脚部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