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a Hadid 演绎 Coperni 白色裙装在 T 台上现场喷涂

由 Sébastien Meyer 与 Arnaud Vaillant 主导的法国时尚品牌 Coperni 今早正式在 Paris Fashion Week 展示 2023 春夏系列时装秀,其中由超模 Bella Hadid 着用的「白色裙装」成为了秀场上的焦点。

本次概念源于 Sébastien Meyer 对前卫技术的痴迷,该喷漆洋装作为时装秀的压轴并直接将制作过程搬上舞台展示。Bella Hadid 全裸从后台走到舞台中央,接着科学家 Dr. Manel Torres 与伙伴不断将 Fabrican 白色物质以喷漆方式包覆 Bella Hadid 的身体。当这些白色物质接触肉体后便在身上固化,随后 Coperni 团队大约花了 2 分钟的时间将固化形态的物质调整成独特轮廓,像是剪开裙子的开衩以及调整肩带。

压轴现身的主角是超模 Bella Hadid,可见 Bella 穿着裸色丁字裤、双手捂着胸部,缓缓走上舞台,而 Fabrican 公司的总经理与喷雾布料的发明者 Manel Torres 博士带领的专业团队,直接现场在 Bella 身上创造了一件完美的极简白色长裙。 「应该把这一刻归功给 Torres 博士,因为我们非常尊敬他所创造的一切,」设计师 Vaillant 说道,「我们认为绝对有必要由他来执行这场演出——对我们来说,是他让这场秀变得更加奇幻、动人。」

——

这一幕也让众多时尚迷回忆起 Alexander McQueen 1999 春夏大秀〈No.13〉压轴,超模 Shalom Harlow 任由机械手臂喷洒颜料的经典一幕,也不禁让人感叹,时尚界已许久没有这样的震撼人心的场面了。 Diet Prada 在秀后隔天写下:「到现在还在不断回想 Coperni(的秀)。当然,这项技术自 2010 年代就存在了,但这一幕仍旧是史诗级的,是一场值得载入时尚史的艺术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