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赟骅 JACKY TSAI:万象与留白

2023年11月07日至2024年1月1日,艺术家 蔡赟骅JACKY TSAI 深圳首展将在深圳市当代艺术和城市规划馆举办。展览名为“万象与留白”,万象是蔡赟骅作品中无限的缤纷和繁复,而留白则反映其创作信念中的深邃与包容。蔡赟骅的作品看似描绘了一个个梦境或另一种现实,但他作品的核心映射并强调了我们身处现实的特性。当艺术拒绝经验世界时,它不是一种逃避,而是艺术在认可现实世界的首要性。本次展览中呈现的四十余件囊括艺术家创作生涯的作品,蕴含着其对生命,哲学,禅宗和自然的丰富感受。

蔡赟骅JACKY TSAI:
A JOURNEY OF ALL AND NONE
万象与留白

艺术通过掘弃现实而为现实进行辩护。
这并非是一种逃避主义形式,
而是艺术的承继特性。

—西奥多·阿多诺

艺术家简介

蔡赟骅(Jacky Tsai)极富想象力地将东方传统意义上的艺术技巧和意象与西方波普及流行文化元素相融合,通过艺术创作寻求东西文化之间的平衡与和谐。蔡赟骅的创作媒介涉及绘画、雕塑、装置、丝网印刷、数字艺术等。其作品对中国传统艺术技艺的运用使过去、现在、未来的时间概念浓缩并交汇在他的跨媒体艺术创作中。近期,蔡赟骅成为亚洲首位将其传统艺术转化为数字艺术及可编程作品的艺术家。2022年10月,他被香港“数字艺术节”表彰为“年度艺术家”,且其展出的艺术作品同期在香港苏富比成功拍出。

蔡赟骅曾在中国美术学院读取文学学士学位,之后前往伦敦艺术大学的中央圣马丁学院学习。他的作品在世界各地展出,包括伦敦、莫斯科、香港、纽约、新加坡和上海等地都举办过其大型展览。2021年8月,蔡赟骅在上海复星艺术中心举办了其在中国大陆的首个个人回顾展。除此之外,他还在莫斯科现代艺术博物馆、伦敦Unit London画廊、曼谷当代艺术博物馆以及首尔Museum Wave举办过个展。其作品被国内外重要藏家及机构关注和收藏。

展览信息

蔡赟骅 JACKY TSAI:万象与留白
展期:2023.11.07-2024.01.01(周一闭馆)
地点: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
地址:深圳福田区福中路184號
费用:78(单人价)起
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