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enciaga 春季2022系列与日本艺术家Ikeuchi Hiroto 合作,展示元宇宙概念服装

Balenciaga(巴黎世家)在Demna Gvasalia的掌舵下,与科技结合的速度神速。前阵子曾与电玩游戏《堡垒之夜 Fortnite》合作为游戏中的人物设计服装,该款游戏被外媒称为是元宇宙的前身。另外,Facebook 宣布转型元宇宙 并将改名为 Meta 后没多久,官方 Twitter 就出现一则推文:“嘿,@Balenciaga,在元宇宙里的著装标准是什么?”未来Meta 若真邀请Balenciaga共同合作、推出系列联名元宇宙策划也不让人意外。

Balenciaga 最新推出的春季22系列广告,在摄影师 Andrea Artemisio 的掌镜下,新款成衣、珠宝首饰、包款和鞋履都蒙上日本艺术家Ikeuchi Hiroto(池内启人)创作的机械面罩。 其中一个画面中,模特身穿由池内启人与机械人制造商Skeletonics为春季22系列其中一款造型合作设计的外骨骼套装。这件套装将在重新开张的Balenciaga东京青山旗舰店展出,其余作品则将在其他日本专门店和巴黎Montaigne专门店展出。

此次策划精彩呈现于本季虚拟时装展首次亮相的造型,包括The Hacker Project (「黑客实验室」)的系列单品,该系列在Balenciaga的产品中,将Gucci标志性的元素重新演绎。

Balenciaga Crocs 2.0,即Balenciaga与Crocs再度合作的系列,推出不同新品,备有Crocs Madame高跟凉鞋和Crocs长筒靴。新款Balenciaga Runner运动鞋亦包括其中。